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獎學金】亞比中心2023移地研究獎學金

一、設立目的:

為協助社會科學相關系所碩博士生進行跨國移地研究,厚植其研究能力,培養跨國經驗,並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下稱「本中心」)擬定「碩博士跨國移地研究獎學金辦法」(下稱本辦法),獎助欲從事移地研究之碩博士生獎助學金,由臺大永續基金專用款孳息(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永續基金)(代碼:FI171)支應。

 

二、申請人資格: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相關系所的碩博士生,其研究主題涉及至少一個臺灣以外的亞洲國家之移地研究。

 

三、獎學金:

獎助金額為新臺幣兩萬至三萬元,視申請人所赴國家的物價水準而有所調整。

 

        四、名額:
        每年最多三名,已領取過本獎學金者不得重複申請。

 

        五、申請資料:

  • 申請人履歷。
  • 申請人論文計畫書口試通過證明或指導教授的書面推薦函。
  • 中文或英文研究計畫:敘明研究目的、田野工作期程規劃與預算,與田野工作預期成果。
  • 英語能力或欲前往國家之語言證明:托福新制 iBT 80分或 IELTS 6.5以上,申請赴韓國應具備韓語能力檢定 TOPIK 3級,赴日本應達日語能力檢定 JLPT 2級,或其他相關之語言能力證明。

 

六、繳件方式

申請人將申請資料依上述順序整併、掃描成一個pdf檔後,以email於2023年4月1日寄送到本中心(ntugarc@ntu.edu.tw),信件主旨為「碩博士跨國移地研究獎學金申請」。若推薦人無法於申請截止期限前取得論文計畫書口試通過證明,得以指導教授的推薦函替代。推薦函需由指導教授直接以電子郵件(信件主題為「推薦函:碩博士跨國移地研究獎學金申請」)送達本中心。

 

七、成功申請獎學金者,須於移地研究結束2個月內,繳交2,000-5,000字的報告,內容包含摘要、研究目的、田野調查的經歷、感想與初步發現,並配合本中心活動發表研究成果。

 

十、本辦法經社會科學院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會議、社會科學院行政會議及院務會議討論通過,並報校核備後,自發布日施行。

 

       十一、如有未盡事宜,將依相關法規及本中心之公告辦理,本中心保有應變處理之權利。

 

亞比中心承辦人

助理邱照旻 Jhao-Min Ciou
Email: ntugarc@ntu.edu.tw
Tel: 886-2-3366-8300 #5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