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生化科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11/24/2023) 劉子毓博士 -「Blood-based early cancer detection using multiom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11月 24日的【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生化科技系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劉子毓副教授,針對機器學習和生物學領域,發表她的研究成果。講題為:

 

Blood-based early cancer detection using multiom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3年11月24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 B10 教室

 

劉子毓副教授目前擔任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和生醫電子與電資學研究所的職務,並於111年獲選為玉山青年學者。

 

她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隨後前往美國密歇根大學攻讀系統電機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 Systems)的碩士和博士學位。在加入臺大之前,她曾擔任Freenome機器學習科學總監,擁有多年的矽谷行業經驗,研究並參與了血液癌症篩檢測試的產品開發。在這之前,她還曾擔任賓夕法尼亞大學數學暨生物系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EECS)系的博士後研究員。她的豐富產業與學術背景促成了她回國並加入臺大電機系,將所學貢獻於國內。

 

劉子毓副教授的研究專注於機器學習和計算生物學領域。她的研究涵蓋高維度和小樣本問題的統計學習和最佳化、結構化變數選擇、密度估計、函數資料分析、多任務學習、資料融合、神經網路以及它們在生物醫學資料中的應用。她的研究經驗包括分析大型資料集,如基因組定序資料、3D/4D顯微鏡影像、3D人臉和心電圖時間序列。從生物資訊學或計算生物學的角度看,這些研究活動探討基因調控,包括轉錄和翻譯、異染色質動力學以及心電學時間序列的自動特徵提取,以及體積3D影像中的細胞變形。實際上,這些方法已成功應用於生物標記選擇、癌症檢測、蛋白質合成估計等領域。

 

歡迎各位屆時蒞臨現場聆聽,進行寶貴的學術交流。

 

文末附上演講海報。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敬邀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