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生化科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11/10/2023) 阮大同博士 -「從實驗室到病毒檢驗和製造」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生化科技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11/10/2023) 阮大同博士 -「從實驗室到病毒檢驗和製造」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講座題目:

【從實驗室到病毒檢驗和製造】


演講安排詳情簡述如下:
【演講時間】2023年11月10日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 B10 教室

 

歡迎各位同學蒞臨

 

阮大同博士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系,1997年於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取得生物化學暨生物物理博士,隨後曾在美國德州大學醫學院病理系從事B型肝炎病毒研究;美國Berlex Bioscience(現屬德國拜耳藥廠)從事攝護腺癌的基因治療研究;羅氏大藥廠美國加州研究中⼼從事C型肝炎病毒藥物研發。

 

2005年,阮博士回國後進入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籌建台灣最大的抗體藥物研發團隊(近80人),督導每年超過2億元的研究計畫(如今已多項進入臨床試驗),並於2008年創建生技藥品檢驗中心。此外,他於生技中心任職期間,擔任副執行長,領導超270人的研究團隊。2016年,阮博士成功將生技藥品檢驗中心技轉民營化,創立啟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改變了國內安全性檢測市場由歐美廠商完全寡佔的局面。2019年,更建置了台灣第⼀間病毒載體GMP廠,以支持台灣細胞及基因治療的需求,並進軍國際市場。

 

因阮博士對於生技製藥領域及研發策略的熟悉,應聘為行政院國發基金產業專家,在重大生技投資案上提供建議,並獲聘為台灣證券交易所和證券櫃買中心的生技產業領域專家,參與上市、櫃公司的審查,提供專家意見供主管機關決策參考。並於2011年獲得經濟部表揚為科技專案計畫優良計畫主持⼈;並獲得2013年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頒贈科技管理獎,以表彰他在科技研發管理方面的傑出表現。 

 

歡迎各位屆時蒞臨現場聆聽,進行寶貴的學術交流。

 

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午間科學與科技講壇】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