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社會科學院新大樓落成典禮圓滿舉行


     「臺大社會科學院新大樓落成典禮」已於5月11日上午舉行,蒞臨貴賓有捐款人:侯貞雄董事長、辜嚴倬雲理事長、辜成允董事長、劉介宙董事長、童子賢董事長、徐世昌副董事長、鍾正宏董事長、胡定吾董事長等,本校師長:李校長、孫震前校長、陳維昭前校長、羅清華副校長、趙永茂副校長、各學院院長、施建生教授、陳正澄教授、陳德禹教授等,系友:錢復先生、侯金英董事長、吳榮義董事長、邱正雄董事長、許嘉棟董事長、陳博志董事長、胡勝正前主委、何志欽副校長等,總共約四佰餘人(請恕無法一一致意)。

    9:10分由音樂演奏揭開序幕,9:50祥獅獻瑞,接著請李校長等二十位貴賓共同剪綵,之後李校長、孫校長、陳校長先後致詞,說明遷院的緣起,及其過程,接著捐贈人侯貞雄、辜嚴倬雲、劉介宙、童子賢致辭講述捐贈的心意,與對臺大學生的期許。其後由林院長致感謝詞,感謝慷慨的捐贈者、參與規劃設計、討論,與遷院過程中給予指導、鼓勵、關心與支持的學長、系友、朋友、校內師長與同仁。典禮中並請三位校長頒發感謝狀,感謝陳正倉教授、彭錦鵬副教授,亞洲大學劉育東副校長三位對遷院的辛勞與貢獻。

    典禮進行到最後,特別請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先生做壓軸致詞,說明他的設計理念,他的幽默、風趣、精闢的演講,獲得了全場貴賓的掌聲,為落成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典禮在11:40左右圓滿結束,除合影留念、參觀新建大樓外,並請與會貴賓午宴並致贈紀念品。 (落成典禮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