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研究中心
壹、設立宗旨

臺大重視與推動「客家研究」的目的,一方面是要協助研究如何妥善解決有關臺灣客家族群的相關問題;另一方面則是要朝向建構「客家學」發展,將有助於整體臺灣客家發展與國家發展。

貳、主要任務

一、 組織專案研究計畫團隊,進行有關客家之學術研究。
二、 開設客家通識課程,規劃「臺大客家研究系列課程」。
三、 於臺大社會科學院推動「客家研究」,並協助推動在臺大竹北校區設客家研究基地。
四、 促進國內外有關客家研究之相關大學、研究機構、團體及單位之學術文化交流與合作。
五、 舉辦與客家有關的學術演講、研討會、座談會等。

參、人員編制

本研究中心設置主任、執行長各一名,及其他相關人員辦理相關事宜。另聘任諮議委員、特約研究人員等,以利推動「客家學」。

職稱 姓名 學歷 E-mail
主任 彭文正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博士
執行長 彭鳳貞 中國文化大學 法學博士 jenniepfj@gmail.com

肆、本中心聯絡電話:+886-2-23519641 ext.145、146。聯絡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