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20.03.26「社會學系演講」:從排除到包容的貧窮工作,人生百味的人與一些有趣的行動

【台大社會系演講系列】
主講者:阿德(巫彥德,人生百味共同發起人)
題 目:從排除到包容的貧窮工作,人生百味的人與一些有趣的行動
主持人:黃克先(臺大社會系副教授)
時 間:20203月26日(四)12:30-14:00(疫情期間,限定50位與會者,皆提供餐點)
地 點:臺灣大學社會學系101
 
報名表單:已額滿,此次講者同意演講直播。
*因應本校防疫措施,與會者須間隔而坐,且須填具本報名表始得參加。本報名表中所蒐集個人資料僅為辦理本場演講上防疫目的使用。
*倘若14天內有類流感症狀:發燒(37.5)、咳嗽、喉嚨痛、呼吸道窘迫、流鼻水、肌肉或關節酸痛、頭痛等,請勿參加。
 
演講介紹:
-為什麼來到台北的街頭
-失敗、成功與意想不到的行動
-認識貧窮如何影響到我的生命
講者介紹:
阿德,本名巫彥德,人生百味共同發起人之一,在組織負責營運工作,大學念工程,研究所念商管,但都念得不太好,於是就跟以前老師說的一樣,不好好念書就會流落街頭,但在台北的街頭遇見了名為「貧窮」的獨特生命經驗與文化,也看見生活在街頭的人的困境,因此以貧窮是一種面對匱乏生活的生活節奏為出發,試著用行動,讓社會更能與名為貧窮的文化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