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韓國延世大學公共行政系參訪社科院

       韓國三大名校之一延世大學公共管理學系系主任Samyoul Lee與Heon Joo Jung 教授於2月12日帶領12位大一及大二的同學至敝校進行參訪活動。

       當日上午10點活動於社科院414會議室展開,在張祐宗副院長致歡迎詞開場;雙方彼此贈送紀念禮品後,隨即由政治系徐斯勤教授與同學分享「The Polarization of Cross-Strait Relations: Rising Tensions instead of Cooperation since 2016」之兩岸關係議題,緊接著由政治系黃旻華教授分享「The Current State of Taiwanese Politics and Political Parties」之台灣政治及政黨議題。現場同學與教授們於Q&A 時間互動熱烈,延世大學兩位教授也就這兩項議題發表意見與感想。

       中午休息時間,王泓仁院長亦加入與大夥兒交流,活動接洽人-政治系劉康慧副教授並特別安排五位學生(包括一位韓國學生會的韓籍同學)與延世大學同學進行輕鬆的餐敘,藉此了解彼此國家的文化,氣氛相當愉快。

       短暫的休息之後,下午1:30開始則安排校園參觀活動,首先至社會科學院辜振甫紀念圖書館由館員進行導覽,這座美麗且藏書豐富的圖書館相信讓延世大學的同學們印象相當深刻。之後,則分為四小組由五位敝校學生各自帶領三位韓國同學自由活動,例如: 欣賞醉月湖美景、參觀校史館或暢飲台灣最出名的飲品:珍珠奶茶….配合當日晴朗的天氣,活動於當日下午3點圓滿結束。

       本次交流活動不僅探討學術議題亦加入較為輕鬆的參觀活動,相信延世大學的教授與同學們皆能感受到敝校的熱忱安排,為一次成功的跨國際姊妹校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