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2018社科院出訪首爾

       12月9日至12日由院長王泓仁、副院長藍佩嘉、及國際長劉康慧偕同本院研究中心同仁(亞比中心由蘇國賢老師、東亞中心為黃旻華老師及黃凱苹老師、風險中心為張國暉老師、行為與資料科學研究中心為王道一老師及Hendrik Rommeswinkel、中國大陸中心為徐斯勤老師、經濟系林明仁主任以及社工系古允文老師為代表)出訪首爾。
       首日與首爾大學社科院以及亞洲研究中心進行工作坊,針對兩校社科院的課程、研究及未來國際合作進行具體討論,會中達成明年一起於東亞社會政策年會共組交流工作坊的共識。      
       次日(11日)上午拜訪金九基金會,下午則拜訪延世大學社科院,簽訂交換學生備忘錄。12日則拜訪高麗大學社科院及亞洲研究中心,會議中提出未來可能共同舉辦研究生交流工作坊的可能性,鼓勵雙方師生研究上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參訪後,本院亦將與首爾大學社科院及高麗大學社科院組成國際交流委員會,更進一步的推動未來具體合作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