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首爾大工作坊-2018.02.05

台大社會科學院與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邀請首爾大社會科學院與亞洲研究中心共18位人類學、人文地理、傳播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福利與社會學等學者,於107年2月5日舉辦「首爾大學社科院-臺灣大學社科院交流工作坊」。當日上午先由兩校社科院院長開場致詞,並由首爾大亞洲中心、台大亞比中心、東亞民主、風險中心互相介紹各中心研究議題、研究資源、規劃、展望與合作期望。同時也舉行台大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與首爾大學亞洲中心的簽約典禮,建立台大與首爾大亞洲研究未來合作的基礎。

而下午的交流工作坊則由首爾大社科院社會系Yee Jea-Yeol老師、經濟系Ju Biung-Ghi老師與社會福利系Park Jung-Min老師就人文社會、經濟統計等資料研究發展、韓國教育資源與社會排除做分享。而台大社科院政治系黃長玲老師、經濟系林明仁老師、社工系鄭麗珍老師、社會系劉華真老師則分別就婦女保障名額、台灣無家者議題、東亞社會運動進行討論。不論是會後提問、午餐、會議茶敘時兩校老師交流與討論熱烈,深化兩校於韓國與台灣社會科學研究的學術養分,促進東亞、亞洲比較研究學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