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社工學系】社會工作學系主任率隊前往UIUC參與雙年研討會

Art editor Img

     為深化與重點姊妹學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社會工作學院之學術交流,本院社會工作學系六位老師於10底前往美國參與第四屆的雙年會議,除了發表論文,也進行研究合作規劃與討論學生交流學習安排事宜。為達實質合作之精神,在本次研討會議中,社工陳毓文系主任帶領其指導之博士候選人劉燕萍小姐,與伊利諾大學社會工作學院的Janet Liechty 副教授及其指導之博士後候選人李孟蓉小姐,共同進行跨國資料比較分析,檢視社區因素以及睡眠對於青少年憂鬱情緒和自評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社區因素以及睡眠時間對於兩地青少年的身體與心理健康具有同等重要的影響力,文化差異現象並不存在。該研究團隊也已經展開後續合作研究的規劃,並將該研究成果撰寫文章投交國際學術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