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韓國西江大學國際研究所來訪

2015.11.26
韓國西江大學國際研究所來訪

      

    韓國西江大學國際研究所的兩位學者Heo, Yoon教授與Kim, Si Joong教授來台參加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經濟政策研究中心11/27舉辦中國經濟研討會並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中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與中國經濟發展,對於韓國與中國間的貿易演變以及對亞洲經濟的影響。研討會並將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與會,從經濟發展與總體面的制度變遷、技術面的制度變遷與其永續發展因素等層面,共同探討中國大陸的經濟現況,對台灣、韓國與中國經貿關係的啟示與未來展望。並於研討會前一天(11/26)先行參訪本校社科院,當天特邀請經濟系陳添枝教授與政大經濟系連賢明教授,一同與蘇院長及國際事務長林明仁老師一同會面,同時商討兩校交換學生計畫。
   Heo, Yoon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領域為貿易自由化與全球化對於世界經濟的影響。並參與貿易調整協助計畫(T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 program, TAA),協助韓國與東盟國家的貿易政策,包含貿易、外國直接投資流動與知識智慧財產權等。此外並擔任世界銀行於華盛頓特區與韓國政府的顧問。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超過50篇以上的文章,評論經常出現於NEWSWEEK,彭博社與華盛頓郵報等,並入列美國馬奎斯世界名人錄。Kim, Si Joong教授研究領域主要為中國經濟與韓國國際政策,現今也是韓國經濟評論(Korean Economic Review, English journal of Korea Economic Association)與東北亞經濟研究期刊(Journal of Northeast Asian Economic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