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南開大學經濟學院5人團來訪

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在院長盛斌和副院長蔣殿春帶領下,連同三位青年教師郭玉清、施炳展、李磊,於2019年6月17日來訪,本院由王泓仁院長主持會面,經濟系林明仁主任、黃鴻教授、李宗穎教授陪同。該院此行主要為簽訂經濟學門的大學部交換學生計畫。本院和南開大學研究生院原已訂有研究生交換協議,本次希望藉由此約的簽訂,將交流機會分享給大學部同學。

南開大學目前與本校不同單位擁有5份有效合約,交流形式主要為交換學生,但近來也希望探詢與本校共同舉辦定期研討會的可能。該校為人熟知的歷史係抗日戰爭期間,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共同南遷昆明,組成國立西南聯合大學,直至戰後回到天津原址復校並改為國立大學。南開大學經濟學門為該校十分具有規模的學科,下轄11個學系,共有教員190人,涵蓋經濟學領域的每一個重要學門: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貿易學、勞動經濟學、數量經濟學、統計學、城市經濟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