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渥太華大學4人團來訪

渥太華大學11人團,由學術研究副校長Sylvain Charbonneau率領,於2019年6月3日來訪本校。其中社科學門的三位教授—John Sylvestre, Ghislain Otis, Andre Laliberte,前來本院洽談共同合作研究事宜,本院由藍佩嘉副院長、社工系李美儀教授主持接待,另有同屬人文社工學門的人類系童元昭教授、法律系陳韻如教授前來參與。由於加拿大和台灣學者同樣遭遇如何兼顧學術國際化和在地化的挑戰,雙方話題聚焦於如何藉由攜手合作,進行比較研究,互動十分熱絡。

渥太華大學與本校現擁有3份有效合約,目前主要合作模式為交換學生,自2015年來雙方學生互訪人數穩定平衡,其中本院在該校學生申請前來臺大交換的志願排名前三。本次該校由學術研究副校長領軍,希望為兩校開創研究媒合機會,其中特別希望聚焦於高風險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