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頂尖大學聯盟計畫】哈佛演講系列—雷雅雯-2017.07.04

由本校和其他11所台灣大專校院組成的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教育部指定之數所國際頂尖大學,在教育部經費挹注下合作執行教研人員互訪及共同舉辦學術活動。本校為頂大聯盟與美國哈佛大學合作窗口,由本校社會科學院和法律學院實際負責與該校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領域之交流。2017年哈佛大學三領域學者陸續到訪台灣,5月15日政治學王裕華教授、5月18日經濟學Benjamin Golub教授、6月14日社會學Paul Yunsik Chang教授已在本院完成演講,7月4日則由社會學雷雅雯教授發表以"The Contentious Public Sphere in China: Law, Media and the Dilemma of Authoritarian Rule"為題的演講,雖是暑假期間,仍吸引滿座的師生到場。

雷雅雯教授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留學耶魯大學與密西根大學,並在哈佛大學取得教職,是備受學界期待的優秀青年學者。雷教授當日的演講題目與她即將於本年11月出版的新書同名,是她耗費數年方能取得初步成果的珍貴研究心血,當天除了不藏私地向聽眾分享研究所使用的資料蒐集和分析方法,也勉勵在場同學選擇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研究題目,才能全力投入並獲得有價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