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社科院教育研究團隊與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交流-2017/7/15~19

在東京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石田浩教授邀請下,本院教育研究團隊於7/15-7/17派代表赴日,參與成員有臺灣大學社會系蘇國賢教授、郭貞蘭助理教授;中研院社會所吳齊殷研究員、歐美所黃敏雄研究員;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系張鋒彬副教授、胡立中助理教授;國立師範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王麗雲教授等。本次出訪接續了去年8月與11月東京大學代表來訪時未完成的討論。

本次我方除參與東大方針對教育與勞動市場等相關議題舉辦的論文發表會外,也藉此行之便,與東京大學研議如何延續自2012年以來合辦的短期英語課程Understanding Taiwan and Japan in Global Settings。該課程多年來幫助參與的學生培養獨立研究和解決問題的方法論和實作能力,對其將來繼續從事學術專業或就業都十分有助益,獲得臺日雙方共識持續辦理。

本出訪案獲本校國際處重點姊妹校補助,足見本院持續與全球頂尖大學締結合作關係的努力,備獲校方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