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活動報導】社科院跨域專長說明會

為讓各位學生可以了解各項修讀制度,並提早規畫學習生涯,社科院自108學年度起,開學第一週都將規畫開辦跨域專長說明會。

109學年度社科院跨域專長說明會假109年9月18日中午12時20分於社科和碩講堂舉行,會中先請本院王泓仁院長致詞與介紹此次活動的起緣。隨後,第一階段先由社會系吳嘉苓教授介紹社會設計跨域專長,並列出109-1開設的相關課程,歡迎各位同學修讀。第二階段則由經濟系林明仁教授介紹資料科學與社會分析跨域專長,其中加以介紹總整課程的內容,包含帶領學生參加工作坊、競賽以及參訪,進一步讓學生實際應用所學。最後一階段,由新聞所謝吉隆教授介紹新聞與數位創作跨域專長,謝教授一方面提出了新的媒體型態(數位敘事),另一方面介紹過去跨域專長引導並鼓勵在學生與媒體共同發表之案例。

當天跨域專長說明會現場近約150名同學參加,同學反應熱烈,當日活動的簡報檔以及影片如附,歡迎因有課而未能參加之同學點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