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講壇】(2021/3/26, 週五) 《科學人》雜誌資深編輯張孟媛碩士:生科院學生為什麼還要讀科普文章?——兼談職涯發展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週五(3/26)的【午間科學講壇】,我們很榮幸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張資深編輯孟媛碩士,結合她科學研究和科普文章編寫的豐富資歷,針對科普文章和學術,發表她的心得,講題是:
 
『生科院學生為什麼還要讀科普文章?——兼談職涯發展』
 
演講行程安排詳情如下:
【時間】2021年3月26日 ( 週五)中午 12:15-13:20
【地點】農化新館地下室 B10 講堂
 
現今的科學知識隨著媒體的傳播、社群軟體的興起變得日益普及、垂手可得,但是「偽科學」與「假新聞」也層出不窮,身為科學研究者如何將艱澀的學術論文,轉譯成正確且易懂的科普文章是一大挑戰。而科普文章可以整合和回顧目前科學進展,對正在從事科學研究或學習的我們,必能有協助和貢獻。
 
張孟媛是在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取得學士和醱酵實驗室的碩士學位。畢業後,長期致力於科學雜誌的編輯工作。對於這個生科領域畢業生可以發展和貢獻的就業方向之一,張孟媛有相當卓越的成就。她的經歷,包括:
《科學月刊》主編(1996-1998)
遠見天下文化、科學文化、科學天地、科幻系列叢書資深編輯(1998-2001)
《科學人》雜誌 主編(2003-2011)
《科學人》雜誌副總編輯(2011-2019)
《科學人》雜誌編輯總監(2020)
以及現任的《科學人》雜誌資深編輯。
 
 
歡迎所有從事科學研究和學習的人,一起來聆聽她的分享,並參與心得交流!
 
生化科技系 【午間科學講壇】敬邀
演講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