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BST2019

最新消息

【午間科學講壇】(10/30/2020, 週五) 黃開發:Structure-based drug development targeting protein N-terminal pyroglutamate modification
  • 發布單位:生化科技學系

週五 (10/30/2020) 【午間科學講壇】,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研究技師,分子結構研究專家黃開發博士,對以蛋白質結構為基礎的藥物開發,發表其最新近研究成果。講題為:

 

"Structure-based drug  development targeting protein N-terminal pyroglutamate modification"

演講時間和地點詳情如下:

【時間】2020年10月30日(週五)中午12:15-13:15
【地點】農化新館 地下室 B10 教室

黃開發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生化科學研究所的研究技師,同時擔任最近國家重視的「台灣蛋白質計劃(Taiwan Protein Project, TPP)」的計劃總經理要職。

 

黃博士在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學研究所完成碩士和博士學位。其專長,是以X-光結晶繞射解析蛋白質結構,以及以蛋白質結構為基礎的藥物最佳化。其中,尤其是對於以蛋白質結構為基礎的小分子藥物開發、設計,以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方面,有卓越的成果。

 

歡迎各位屆時能到場聆聽,進行學術交流,並提供您寶貴的科學見解。

 

附上本次演講的海報:

Oct-23-2020-Dr-Huang.png

 

【午間科學講壇】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