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告別我們的夥伴―趙綺娜老師/甘懷真
  趙綺娜教授行述
  學經歷暨著作目錄
  歷年開授課程大綱
  趙綺娜老師研究成果簡介/張淑雅
各界追思文/趙老師家人
 
趙薇娜/願來生再續姐妹緣
  趙綺敏/大姊姊,再見了…
  趙綺梅/給大姊姊的信
  熊全述/我的大阿姨
  各界追思文/臺大歷史系
  各界追思文/同學暨學界友人
  各界追思文/學生

 

 

 
願來生再續姐妹緣/趙薇娜
  趙薇娜(趙老師二妹)  

  時間過得好快,妳離開我們已快兩個月了,當阿妹問我要不要寫一篇紀念文時,我的心又再次糾結起來,我想跟妳說的話何止是這一些些?

  小時候我倆因年紀較近,每每感冒都是妳傳我、我傳妳,躺在床上一人睡一頭,過年的新衣我倆一定同一款式,可惜唸書我就大不如妳了。我因為結婚得早,加上妳出國,在民國六十九年我去美國玩,到北卡妳那住了一個禮拜,當我要離開的前一晚,妳傷心的跟我說「明天就沒有人點著燈等我回來」,我感受到妳一個人在國外的孤寂。

   民國九十三年我從台南回來台北上班,那時的我身體極端不好,每個禮拜六回媽媽那,妳都會叮嚀我注意身體,我也一直要妳對自己好一點。民國九十九年我退休,我覺得好輕鬆,沒有工作壓力,那時我也跟妳說,該退休出國去走走,妳一直不置可否,直到今年終於從妳口中聽到「明年要退休」,沒想到竟是如此「全退」。

  至今我的電腦跟手機連絡人裡,妳的名字我依然不願刪去,好似我在等一個不可能的訊息,思念總在分手後,願妳在那兒過得好,咱們來生再續姐妹緣,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妳~~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電話:33664700  信箱:history@ntu.edu.tw
地址:10617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文學院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