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頤賢講座」李鐘培總經理:年輕人在循環經濟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2019.11.14

作為「青年人就學、就業、職涯、生涯發展」主題的第三場講座,台灣水泥公司李鐘培總經理以「年輕人在循環經濟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為主題,除了談循環經濟與永續經營,也與我們分享他自身的求學與求職經驗。台灣水泥公司於 1992 年創立達和環保服務公司,追求環境的永續,致力於資源管理的優化,在廢棄物、水務與能源管理三個領域提供優質的服務與創新的解決方案。當利益跟環境污染產生衝突時,台灣水泥毫無疑問會以污染防治為優先。關於低碳,台泥近十年年來來,主動且積極投入碳捕獲及封存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CS) ,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可行且有效的關鍵技術去解決碳排放所造成極端氣候的問題。關於生態與再生,力求對環境衝擊最小,開完礦,必須恢復到自然,定期委託外部單位對礦山進行環境監測,製作植物生長區域分佈與保育類動物發現位置圖,觀察環境生態變化,並作為礦山生態復育成果觀察及產學合作模式規劃方向。關於台灣水泥公司落實循環經濟與企業社會責任的部份,在講者介紹與實際數據的提供下是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