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深度低碳沙龍—從「碳定價」驅動氣候行動

       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受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委託,舉行「從『碳定價』驅動氣候行動」深度低碳沙龍活動,由周桂田教授主持,並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管處減量規劃組吳奕霖組長;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服務負責人曾于哲會計師;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劉仲恩副教授,共同針對碳稅、碳排放交易等碳定價制度進行討論,並與現場關心氣候變遷的產官學研各界專家與大眾討論。論壇的最後,周桂田教授總結出臺灣的大型企業目前尚未習慣碳定價模式,導致驅動政府推行相關機制的力量不足,然而,以碳定價驅動的環境行動其實更需要社會的共識,更需以大眾的語言將議題推廣出去,如此才能加速臺灣社會的轉型,縮小臺灣與國際趨勢的落差。

詳請參見:http://rsprc.ntu.edu.tw/m06-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