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頤賢講座」綜合討論:5G與AI的發展及應用-2020.10.15

「5G與AI的發展及應用」第四場講座,邀請前三場講座:吳明賢院長、林之晨總經理、廖婉君教授一同參與綜合討論,與同學們面對面對談。對談的問題主要可以分成三大類, 第一,建立於5G 與 AI 基礎上的新型醫療技術與服務對臺灣健保與醫生的影響。分析在智慧醫療加速發展後, 相關法律規範的變革, 以及如何因應所衍生出來的醫療糾紛與過失。第⼆,在韓國因為部分5G網路用戶認為,5G 網路方案需要付出高資費,卻又沒有相對應的服務體驗,以及網路覆蓋率小, 因此用回4G網路。針對上述現象, 講者們回應臺灣電信業者的因應方式, 以及目前臺灣 5G 頻譜的規劃。第三, 說明目前政府如何透過產學合作,帶動產業跨域升級。如何透過資源整合與跨部合作, 拓展 5G 新服務。最後也鼓勵非電資學院的學生,在進入5G 時代, 除了學習與瞭解程式語言, 做為人、機兩端的精準溝通的橋樑也是現今相當缺乏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