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2050參與式前瞻工作坊-The Taiwan We Want

本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受科技部委託執行「臺灣2050前瞻轉型研究計畫」,本年度執行參與式情境分析,於8月29、30日以及9月12、13日分別舉行了一梯次為期兩天,共兩梯次的「2050參與式前瞻工作坊-The Taiwan We Want」,已在9月13日下午圓滿落幕! 本次工作坊中,風險中心有幸邀請到眾多台灣新創產業先驅者及青年世代代表共襄盛舉,從前瞻的視角出發,聚焦討論數位轉型、健康老化以及氣候緊急三大面向的議題,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不僅激盪出許多精彩的火花,更促成與會者之間的共識凝聚。

本次活動中,與會者們展現了對於未來局勢的關切,以及改革創新的熱忱。尤其2050年對與會者來說至關重要,鮮少如此跨領域的討論,有許多共鳴與省思,因此身處在2020年如此關鍵的時刻,轉型進程更是刻不容緩。除了感謝與會來賓關注前瞻議題,撥冗週末時間積極參與本次工作坊中討論,未來更期待以更多參與式的活動型態,探討更多跨域議題。

詳請參見(共2個):

https://www.facebook.com/ntursprc/videos/152688651084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