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風險治理研習營_永續發展目標(SDGs)

       由審計部與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合辦為期兩天的風險治理研習營,為審計人員進行一系列「永續發展目標」之相關課程,以十七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為基準,針對臺灣氣候變遷、能源轉型等當前關鍵政策,邀請相應對之講師,為審計單位同仁講解最新國際趨勢與政策走向。

       研習營的第一日,由風險中心總計畫主持人周桂田教授、趙家緯博士後研究員,以及臺大社工系楊培珊主任與王麗容教授,針對臺灣的產業轉型、長照體系與性別照護等議題進行演說,於演講過程中,周桂田教授特別引用風險中心於2019年發布的《鉅變臺灣─啟動長期能源轉型》報告書,提出對於轉型工程的具體建議。

       研習營的第二日則邀請臺大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政大地政系孫振義教授,以及嘉大生物資源學系邱郁文副教授,分別探討空氣污染、綠建築,以及臺灣地質特性等議題。而演講的最後,由新北市秘書處林甘泉科員與臺北市環保局范姜仁茂專員,分享各自城市自願檢視報告之推動經驗,並期望透過經驗的分享,讓臺灣更多的城市進行滾動,達到對應的永續發展目標。

詳細報導(共兩個):

http://rsprc.ntu.edu.tw/m06-3/1372 

http://rsprc.ntu.edu.tw/m06-3/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