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頤賢講座」林國豐執行副總經理:5G 與 AI 在我國各產業及全球的發展與應用-2019.09.26

       「5G 與 AI 在我國各產業及全球的發展與應用」第三場講座,邀請中華電信公司林國豐執行副總經理做專題演講,講題為「5G 與 AI 在我國各產業及全球的發展與應用」。林副總帶著智慧型眼鏡開場,說明這副眼鏡與雲端資料連線後,可以直接透過眼鏡看到講稿,甚至也可以藉由眼鏡直接將資訊傳送給現場的學生,直接展示了 5G 的應用。在5G 的三大特性「高速率、低時延、大連結」之下,傳輸速率比4G提升10~100倍,達到1Gbps以上,時間延遲比4G減少10分之1以上,達到1豪秒,每平方公里可支援上百萬個裝置,進而達到萬物聯網的目標。在策略部份,4G 與5G將協同運作,是未來的趨勢。雖然5G 除了技術及商業模式還在發展中尚未準備好面對市場,未來的定價策略、費率模式也是滿大的挑戰,但為了提高競爭力,鞏固市場地位,以及提供更好用戶體驗,這仍是很值得投入與開發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