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頤賢講座」蔡志宏教授:我國AI與5G發展策略-2019.09.12

       作為「5G 與 AI 在我國各產業及全球的發展與應用」主題的第一場講座,台灣大學電機系蔡志宏教授以「我國AI與5G發展策略」為主題。先分析我國 AI 發展策略及現況,包括數位經濟發展趨勢、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帶動 AI 熱潮、AI加速發展的關鍵要素、主要大廠積極佈局AI的相關技術等等。說明目前台灣的 AI 行動計畫,現今在發展 AI 技術時涉及的倫理議題以及需守住的重要倫理原則。接著討論 5G 將與未來生活需求緊密結合,AI 將滲透至人類生活與產業各領域,持續翻轉科技進展與應用型態。並透過多元科技整合 (如 : 5G 結合 AI 、物聯網、AR / VR、 4K / 8K影音、雲端及邊緣運算等技術),促成社會數位轉型。未來府將推動我國AI及5G產業發展及創新,將AI / 5G 深化產業創新,進而實現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