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心衛講座:催眠Fun鬆舒壓團體

112/05/03 催眠Fun鬆舒壓團體

時間:2023年05月03日 12:20 - 13:10

地點:社會科學院301

講師:林德慧 諮商心理師

 

講座報導/林羽綺

 

    此次活動為社科院主辦之心輔分享講座,邀請了社科院的駐院諮商心理師林德慧蒞臨。講師在上半場和報名的同學分享如何自我覺察、正視情緒,以及找尋舒壓方法,下半場則側重於催眠的深度介紹與實際體驗。

在活動過程中,講師詳細地介紹了壓力如何作為人成長必須的條件,惟凡事過猶不及,好的壓力雖能成為推進我們向前的幫浦,但當壓力過載時,人體變化產生種種不適反應。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容易忽略身體與心理不堪負荷的警訊,同時亦忽略了在情緒崩解前,自己能有緩和、療癒的能力與潛力。

因此,心理師在一開始除了帶我們認識情緒,以及壓力過大可能延伸的反應,藉此引領我們自我覺察,並鼓勵我們勇於面對情緒。同時,心理師也透過催眠方法的介紹與實作,讓參與者實際體驗了如何透過自己、或是專業的催眠治療師的協助,適度的讓自己放鬆,或透過正向的意念與自我對話,讓身體與心理被修復、療傷,並重建勇氣。

催眠體驗後,不乏有許多同學感受到身體的轉變,也愉快地和身邊的同學分享過程中的感受。不過,心理師也有鼓勵大家,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或者必定要強迫自己接受催眠。同學仍舊可以敞開心房,去找尋不同的紓壓方式,唯有找到自己自在,且適合的方法,才是正向的紓壓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