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在英語課堂中遊戲化教學--Gamification in an EMI Classroom

在英語課堂中遊戲化教學--Gamification in an EMI Classroom

    本場講座由社科院種子教師陳儀邀請經濟學系碩士班畢業校友洪大為先生代表MobLab公司向本校教授分享如何遊戲化教學。講座於2023年04月20日,在本院419會議室舉行,吸引約35人次到場聆聽,其中教授約有15人。

    在本次講座中,洪先生從傳統的遊戲教學經驗開始,指出隨著科技進步,過往制式的教學方法對於學生來說已不利吸收,也無法使學生集中注意力。多數國外頂尖大學為因應時代變遷;也為使課堂氣氛與互動更加活潑輕鬆,因此導入互動式線上遊戲平台。其中一個就是MobLab公司。洪先生現場帶領大家使用此系統並玩了一些關於經濟學的小遊戲,整場演講氣氛非常的輕鬆自在,所有與會者也十分投入。最後,由於洪先生為經濟系畢業,因此他亦訪問了其他系所的教授,分享如何和在自己的本科中使用遊戲化英語教學。通過各方的經驗分享與腦力激盪,所有教職員及學生們都對此次演講高度贊同,並希望能確實實行於課堂中。

    在全英語的課堂使用線上互動遊戲的方式,雖然考驗教師擺脫傳統、擁抱全新思維的精神,一開始也會有較重的準備負擔,但卻是倒吃甘蔗,達到教師和學生雙贏的最有利結果。多數權威機構與世界名校的教學意見調查也顯示學生對此教學方式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