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科院】研究團隊召募說明會-2017.03.17

       本院除了有六大研究中心之外,已陸續成立九個研究團隊,針對國內重大議題如教育、民主、兩岸、不平等、環境及風險治理、地方治理等問題,組成跨系所的師生研究團隊,從跨領域角度來分析國內重大議題,並結合本院研究中心的人力、空間與資源設備,一方面進行學術研究、一方面提出政策建言,同時也從研究中進行教學創新,以訓練學生從實際問題的分析中,來解決複雜的當代問題。

為了讓同學更了解本院的研究團隊以及跨領域合作的進行,並且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參與研究工作。本院於03月17日舉辦研究團隊召募說明會,會上請這些研究召集人,輪流來介紹團隊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員。

當日現場爆滿,同學不僅認真聆聽研究團隊的報告,在Q&A時候也積極發問。相信當日活動對正在尋求論文方向、指導老師的同學以及可能深造研究工作的同學有極大幫助。

最後,研究團隊的海報未來一週也會繼續在一樓教師聯誼室外面的長廊展示。有興趣的同學歡迎點選社科院網址,更進一步了解社科院研究團隊。
 

 

台灣社會科學實驗室
(王道一教授)
臺灣歷史統計研究團隊
(吳聰敏教授)
不平等的測量、成因與後果研究團隊
(林明仁教授)
審議民主研究團隊
(林國明教授)
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跨領域研究團隊
(趙家緯研究員)
東亞民主團隊
(張佑宗教授)
兩岸談判研究團隊
(陳明通教授)
 
地方治理之績效評鑑與重大個案分析
(陳淳文教授)
教育、家庭、與勞動市場研究團隊
(蘇國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