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18年11月29日【社會系演講】新書發表會:Social Movements During Taiwan’s Democratic Transition: Linking Activists to the Changing Political Environment

【台大社會系演講系列-新書發表會:Social Movements During Taiwan’s Democratic Transition: Linking Activists to the Changing Political Environment】
This is an image
主講人:范雲(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講 題:社會運動與台灣民主轉型:以運動者為核心的分析
主持人:林國明(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時間:2018年11月29日(四)12:30-14:00(前三十位入場聽眾,可領取餐盒一份,敬請準時入座)
地點:台灣大學社會學系319室

演講介紹:為什麼在同樣政治環境中的社會運動,會發展出相當不同的運動軌跡呢?這本書藉由分析台灣民主轉型過程(1980-2000)中的婦女、勞工與環境運動中的運動者及其組成變化,找出連結政治機會結構與運動軌跡之間長期被忽略的重要機制。在這個演講中,我將介紹這些機制及其貢獻,也將討論2000年之後這些運動所面臨的新機會與新挑戰。

講者背景:范雲是台大社會系副教授,專長為社會運動、公民社會與性別政治。她的文章曾經出版在Sociological Theory、台灣社會學、台灣政治學刊、與Social Justice等期刊。她的新書Social Movements During Taiwan’s Democratic Transition: Linking Activists to the Changing Political Environment. 剛剛在Routledge 出版社出版。她目前的研究計畫是關於風災後三個原住民部落的重建努力;此外,她也是社會民主黨的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