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金信大使回憶錄《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2016.04.20

2016.04.20
金信大使回憶錄《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

臺大社會科學院105年4月20日舉辦韓國開國元勳金九先生哲嗣-金信先生回憶錄中文版《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金信先生的父親過去在中國大陸成立韓國臨時政府,金信先生也曾任中華民國駐韓大使。金信基於感恩回饋台灣,於105年2月24日與本校於韓國首爾正式簽訂備忘錄,捐贈臺灣大學兩百萬美元,於臺大成立「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促進韓我兩國學術交流合作以及發展邦誼。

本發表會於4月20日(星期三) 下午14時舉行,地點在臺灣大學社科院大樓三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與會者皆獲贈《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書一本。

  

發表會中,先由李書行副校長代表楊校長致開幕詞。其後,金九基金會理事長金昊淵先生致詞,並贈送臺大親筆揮毫的「飲水思源」墨法,以表達對臺大的感謝之意。之後,由林秋山教授介紹本書《翱翔在祖國的天空》。該本回憶錄中,金信用很多篇幅感念台灣和蔣中正,顯示出其對臺灣有著特殊的情感。接著,再由駐韓國代表石定大使、韓國駐台代表趙百相大使、錢復董事長以及丁懋時資政分別致詞。

        

最後,社科院蘇國賢院長致詞,蘇院長代表社科院對於金九基金會的慷慨捐贈表達感謝。日後會推動兩國的學術交流,希望從兩國的共同歷史經驗中共同學習。
院長致詞完畢之後,現場放映介紹金信大使生涯與成就之短片,影片引人入勝,引起會場的一片熱烈。最後雙方在台前合照、圓滿地結束這場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