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新聞&報導攝影訓練營

【新聞所】新聞&報導攝影訓練營

    台大新聞所今(2016)年9月24日舉辦「新聞&報導攝影訓練營」,由資深新聞攝影許村旭老師指導,招生對象涵蓋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該訓練營旨在培訓學員們的攝影技巧,並發掘具潛力的媒體高手。此次的訓練營雖是一種實驗課程,但未來有可能在台大新聞所開設正式課程,且參與這次訓練營活動的學生們,也能修得學分。
    有鑑於國內媒體效能不彰,台大新聞所所長林照真嘗試開設攝影訓練營,訓練同學的報導攝影技巧。這次的訓練營極具實驗性質與臨場感的教學,不同於以往學生們坐在教室內,聽老師口頭報告的教學方式,而是採用翻轉式的教育,由指導攝影的許村旭老師,利用休假日帶領學生到新聞現場實地拍攝。
   「我們想實驗不在教室進行的攝影課。」未來會嘗試將攝影訓練營推廣為正式課程的林照真,希望能夠透過實做,讓學生抓到拍攝重點和技巧。特別的是,這次的攝影訓練營,雖然不歸屬於台大一般訓練課程,但在105年第一學期參加的學生們,若修完課程且及格,能獲得二學分;寒假修課且及格者,則可獲得一學分。
    該攝影訓練營利用每周六下午1點至6點,兩周一次的上課時間,到新聞事件發生地,直接讓學生們實地操作。課程從9月13日開始招生,並從9月24日正式開始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