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多媒體中心成立採訪中心,與新聞所整合創造綜效-2017.02.23

報導/陳潔

       多媒體中心今年成立採訪中心,以推動臺大新聞e論壇為主力,期望未來透過合作管理、資源應用最大化,讓新聞所報導更具能見度,多媒體中心的業務也更有發展,創造雙贏局面。
       多媒體中心主任、臺大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臺大新聞所是一個著重多媒體創作的研究所,多媒體中心可以提供更多具體實踐媒體的場域,因此從這學期開始,我們把多媒體中心跟新聞所進行更有機的整合。」
而採訪中心則是因臺大新聞e論壇而創立,臺大新聞e論壇是新聞所發起的獨立媒體,同時也是多媒體中心推動的多媒體網站。未來所上同學不論是討論、開編採會議,都能使用採訪中心資源。
       除此之外,林照真說明,今年新聞所將為臺大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做全程報導,還有新聞所已負責四年的臺大校訊,將來都希望藉著多媒體中心的各種設備和會議室,讓報導更臻完善。
       由於新聞所的行政人員較少,未來會由多媒體中心幹事高維德統籌新聞所、多媒體中心、校訊的器材,加以整合做有效的管理,期待多媒體中心與新聞所的相輔相成,帶來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圖說:全大運記者於採訪中心舉行採訪會議。(攝影/陳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