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社科院跨領域研究團隊召募說明會

各位同學大家好,
 
你知道社科院有哪些研究團隊及大型研究計畫嗎?你正在尋找論文方向、指導老師、還是想申請科技部的「大專生研究計畫」?你想要參與實際的研究計畫嗎?你正在思索是否要繼續深造從事研究工作?你想要瞭解跨領域的合作如何進行嗎?
 
本院除了有六大研究中心之外,已陸續成立九個研究團隊,針對國內重大議題如教育、民主、兩岸、不平等、環境及風險治理、地方治理等問題,組成跨系所的師生研究團隊,從跨領域角度來分析國內重大議題,並結合本院研究中心的人力、空間與資源設備,一方面進行學術研究、一方面提出政策建言,同時也從研究中進行教學創新,以訓練學生從實際問題的分析中,來解決複雜的當代問題。
 
為讓全院的同學了解本院的研究團隊,我們特別在本週五舉辦半天的團隊召募說明會,將由各團隊的召集人,輪流來介紹團隊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員。
希望能吸引同學們一起來參與研究工作,適合所有的同學來參加。我們會在一樓教師聯誼室外面的長廊展示研究團隊的海報,若你無法來參與說明會,也歡迎你來參觀。
 

This is an image

活動:社科院跨領域研究團隊召募說明會
時間:1060317(星期五)下午1-4
地點:社科院108教師聯誼室
參與研究團隊及時間:
13:00-13:10 院長致詞
13:10-13:30 台灣社會科學實驗室
13:30-13:50 東亞民主團隊
13:50-14:00 不平等的測量、成因與後果研究團隊
14:00-14:20 氣候變遷與能源轉型跨領域研究計畫團隊
14:20-14:40 地方治理之績效評鑑與重大個案分析研究團隊
14:40-15:00 兩岸談判研究團隊
15:00-15:20教育、家庭、與勞動市場研究團隊
15:20-15:40 審議民主研究團隊
15:40-16:00 臺灣歷史統計研究團隊
 
 
本活動無需報名,自由入場。歡迎同學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