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公事所】2018年公共事務論文發表會-2018.01.16

 文/阮家銘

       「2018公共事務論文發表會」於1月16日在台大社科院梁國樹會議廳揭開序幕,此次發表會是由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和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共同舉辦,活動開始分別由台大公事所蘇彩足所長及香港城市大學謝智偉教授致詞,希望藉由難得的合作機會,讓兩地學生能夠拓展視野,彼此砥礪成長。
上午由六位臺大公事所碩士生發表論文,並由陳淳文教授、彭錦鵬教授擔任主持人。內容針對國中教師解聘爭議、代表性官僚、稅式支出、審議式民主、協力治理和能源政策等公共行政重要議題發表研究結果,獲得聽眾踴躍的提問與熱烈討論,而發表內容的廣度及深度,也令在場師生大為驚艷。兩位主持人也讚賞發表人的表現,並希冀同學能萃取評論人及聽眾的建議,進而提升碩士論文的研究品質。
下午則是香港城市大學的同學們分別藉由不同的觀點,比較香港、臺灣智慧城市治理政策下的異同。最後由台大公事所洪美仁教授、黃心怡教授進行評論,不再侷限於學術的象牙塔中,而是針對實際政策進行討論與建議。最後,在精彩的對談之下,此次發表會也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