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工系】『家獄互曉』─紅心字會演講

2016.04.25
【社工系】『家獄互曉』─紅心字會演講

             

紅心字會黃嵩荃社工於4月25日午間,與社工系所學生分享紅心字會自民國77年以來進行受刑人家庭服務的工作經驗,黃社工藉由播放受刑人家庭子女經驗的影片,激發學生思考受刑人家庭可能遭遇的困難經驗,包括遭遇鄰里指指點點、面臨失去經濟支柱的困境,並分享紅心字會進行的服務如何協助受刑人家庭改善家庭經濟與家人關係。黃社工也談到作為民間社工,與監所單位、學校等單位網絡合作的重要性與挑戰,提醒我們不能只做單打獨鬥的社工,也需要學習與相關網絡合作建構對家庭更好的服務與福祉。
受刑人家庭服務在臺灣仍屬於較不廣為人知的服務,黃社工分享了目前在實務中遭遇的困境,由於社會對受刑人家庭的負面觀感,在募款與招募志工上較為不易,黃社工認為除了提供現行服務外,未來也將透過倡議讓社會大眾對受刑人家庭有更多的理解與同理,讓社會更多關心照亮黑暗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