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工系】陳毓文主任獲邀至 TEDxTaoyuan 演講-2016.12.25

       陳毓文老師12/25在 TEDxTaoyuan 的演講順利落幕!!!

       TEDxTaoyuan在 2016 年三月獲得 TED 總部核發執照,正式成立以桃園市為屬地的 TEDXEVENT,他們期許團隊致力於「挖掘在地好點子」、「導入國際視野」並「促進多元領域交流」。
       TEDxTaoyuan 這一次的演講邀請社會工作學系系陳毓文老師和國北教大教育學院院長吳毓瑩老師搭檔,安排以「新住民家庭的注入,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廣的視野與動力」為主題的演講;陳毓文老師主要研究方向為國內青少年族群之需求。隨著外籍移工、外籍配偶等的來台人數逐漸增多,新台灣之子的比例也隨之逐年上升,因此近年新移民家庭少年等也成為研究重點;她熱心為校服務,擔任校內教學發展中心多項重要職務、本院的副院長,並曾榮獲多項教學獎項的肯定。
       吳毓瑩,現任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擔任《教育實踐與研究》TSSCI期刊主編多年,廣泛的研究興趣讓她自稱沙拉盤型研究人才。
兩位老師既簡明又精準的呈現她們的研究長期追蹤的事實,又帶著溫暖詼諧呼籲大家能夠破除階級意識帶來的刻板印象,共同為著台灣能真正成為一個「認同多元文化」的社會而努力!
       現場也有許多社會工作學系的同學參加了這場知識與感性兼備的盛會,敬請期待TEDxTaoyuan 之後的 YouTube頻道將推出所有演講的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