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臺北電台擬與臺大新聞所合作

        臺大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臺北電台有意與新聞所進行長期的合作。她指出,目前所上並無聲音訓練的課程,但數位時代注重媒材整合,聲音檔案上傳方便,加上現今行動裝置普及,未來變化十分多元。她會積極爭取在所上開設聲音課程,也呼籲對廣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將臺北電台當作是未來發展的平台。

林照真說,臺北電台節目多元,包含新聞報導與談話性節目等,不過目前仍然缺乏整合的數位頻道,因此希望與新聞所合作,進一步推動電台的數位轉型。她認為,聲音的傳達不應該在數位時代被忽略,透過與臺北電台的合作,也能促進新聞所在聲音傳播上的發展。

臺北市觀傳局主任秘書蕭軍杰表示,臺北電台和新聞所在今(2017)年七月已初步討論合作事宜,不過因為臺北電台的年度預算、節目規劃都必須在前一年年底審核通過,難以配合當時提出的合作方案,調動目前的節目規劃。

她表示,雙方還會再進一步討論具體合作內容,合作方案將納入臺北電台明(2018)年的預算規劃,預估最快明年開始執行。

臺北市觀傳局主任秘書蕭君杰(右二)、臺北電台台長陳慈銘(左一),與臺北電台總監王適羲(右一)今(2017)年七月拜訪新聞所,與新聞所所長林照真(左二)初步討論合作事宜。(攝影/林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