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風險中心】第6屆東亞環境社會學國際研討會(ISESEA-6) -2017.10.19~22

文/翁渝婷 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代表2017第6屆東亞環境社會學國際研討會(ISESEA-6),邀請國際重要學術研究機構與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一同參與本屆ISESEA。ISESEA由國際社會學會(ISA)中,環境與社會研究社群(RC24)的東亞環境社會學家於2007年發起,每兩年分別於日本、台灣、韓國和中國輪流舉辦。
本屆ISESEA為台灣第二次舉辦,於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2日在台灣大學舉行,並由風險中心、台大社會科學院、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與ISA-RC24共同主辦。ISESEA雙年會不僅有東亞各國學者參與,許多來自歐美的各國學者,亦對東亞生態及環境等議題抱持著相當興趣,而我國目前面對氣候變化、環境問題(例如PM2.5及農田污染等)、核災難及核廢料管理、食品安全等各種範疇之風險,尤其是晚近關於是否進口日本福島核災後受輻射影響之食物,各界爭議不斷。國際間如何確保社會的安全及可持續的未來,為非常重要的議題。
ISESEA-6主題為「東亞跨界風險治理」,由東亞地區的角度,探討面對氣候變遷、空氣污染、核災難和核廢料管理、食品安全及新興技術等廣泛範圍的跨界風險治理(詳請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