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科院院辦】107學年社科院海外交換生說明會 -2017.11.13

本院於2017年11月13日晚間,於社科院202階梯教室舉辦說明會,向社科院同學介紹2018/2019(107學年)社科院院級交換學生計畫。當晚先由社科院國際事務執行長童涵浦教授向同學簡述社科院國際交流概況,再由社科院國際事務聯絡人洪曉盈小姐介紹申請時程和注意事項。

 

接下來是精采的同學分享時間。首先由本學期(106-1)的來校交換生社科院經濟系(原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李宰旭同學,及社科院政治系(原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申在原同學 ,介紹其原屬學院資訊及當地的食衣住行。兩位雖分別自香港和中國大陸前來本院,卻同屬韓籍,國際經驗豐富。接著由三位甫交換歸國的本國籍同學--經濟系任庭筠同學(105學年赴北海道大學經濟學研究所交換) 、社會系陳亭叡同學(105學年赴一橋大學社科學部交換)、經濟系郭瑾儀同學(105學年赴萊頓大學海牙學院交換)),向出席學妹們介紹他們的在國外交換時期的甘苦,及申請宿舍、獎學金、選課、社團參與等實用資訊。

  
  

這次參與的人數較往年踴躍,座無虛席,出席同學也勇於提問。對於本次說明會的參與心得,很多同學表示在申請時間上與校級同步非常有助於最終抉擇。有些人表示學長姐的熱情分享很實在也非常有幫助。最後,同學們都很期待順利申請到理想的姊妹校,展開愉快又充實的交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