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台大社工研學會】「我最深愛的人傷我卻是最深?」–論校園親密關係暴力-2017.10.16

       研學會這學期第二場的演講活動,適逢台大研一舍情殺案所衍生出的相關議題討論,研學會邀請到東吳健康與諮商中心主任、也曾經來系上開「家庭暴力防治」的姚淑文老師來跟我們分享他的實務經驗。
       淑文老師從台大事件所引發的新聞處理問題來談到主責單位在案情暴露上有專業倫理的爭議,接著談到校園與親密關係暴力相關單位,如:法院、家防中心、警察等等,之間的互動與資訊流通中間的斷裂與未統整。而老師也質疑「大學自主」至上的風氣,是否也會造成外界資源、資訊進不來,而導致安全網的破洞。學校的心輔中心若是未能獲得雙方兩造的相關資訊,或許就無法提供資源及服務給兩造,而老師也強調不管是加害人,還是被害人,學校應該提供其相對應的服務,不應有所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