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新聞所將與德國之聲合作

文/莊忻倫
 

▲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瀚揚(Philipp Bilsky)來訪新聞所。(攝影/林錦屏)


       德國公共媒體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將於今年年底於臺北設立亞洲辦公室,預計明年二月正式開始營運。臺大新聞所除了協助德國之聲發送人才招募訊息之外,也與來台的中文部主任畢瀚揚(Philipp Bilsky)洽談建教合作的事宜。

德國之聲此次在臺北設立亞洲辦公室,希望能招聘精通中英文、且對中國事務有了解的多媒體人才。此外,新聞所也希望能和德國之聲有建教合作的機會,讓同學於寒暑假時至德國之聲實習,增加在國際媒體工作的經驗。

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希望此次和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的會晤能成為一個契機,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和德國總部聯繫合作事宜。林照真鼓勵同學申請實習,「希望能拓展新聞所和國際媒體之間的關係,提供多元的實習機會讓同學可以因應自身需求進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