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公事所】衛生福利科技計劃新趨勢研討會(2017.12.05)

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主辦的「衛生福利科技計劃新趨勢研討會」於本月4、5日在臺大社科院梁國樹會議廳隆重登場。不僅有社會福利、公共行政、醫療衛生、犯罪防治等領域的學者,更邀集長期照護產業中傑出的業者和非營利組織參與討論;透過跨學科、跨部門的對談,理論和實務得以相輔相成、交織出新的火花。
會中分別就「性別及兒少保護」、「社區照顧與服務輸送」、「衛福發展新趨勢」、「社會福利指標建構」及「健康福祉執行評估」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藉由與會的學者專家意見交流,掌握衛福發展走向,以作為政府未來制定相關政策的參考。
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出席開幕致詞時表示,衛福政策攸關人民生活福祉,整合跨領域的知識和資源以因應高齡化社會帶來的衝擊,是我國急需面對的重要課題。而隨著政府所推動的長照2.0政策逐漸落實,也希望更多民眾能夠認識並使用政府所提供的資源,舒緩家庭照護的沉重負擔。
研討會的尾聲以「當智慧科技遇上社會福利」為題,讓產、官、學各界代表得以進行意見交流及溝通。在場有許多實務工作者、研究生踴躍提問,於知識及實務上都有所斬獲,也為為期兩天的研討會畫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