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18年08月17日【風險中心】氣候變遷驅動的永續轉型:東亞新契機

 

此次論壇由臺大風險中心與國際產學聯盟合作舉辦,以永續轉型為主題,邀請來自臺、日、韓、菲等東亞國家的專家學者,他們除了在學術上的傑出表現,亦參與官方政策規劃與公民團體組織,掌握學界、官方與社會的發展趨勢。菲律賓政府如何規劃其氣候災害風險調適,當中原住民社區的角色如何突破既有思維提供不同視角?福島核災牽動東亞各國經濟與能源政策變遷,日、韓至今又有何新發展?在此充滿風險與不確定性的動態過程中,氣候變遷驅動下的永續轉型有何新契機?本論壇將帶給您嶄新思考!
※現場備有中英同步口譯,可抵押身份證件免費借用翻譯設備
點我報名

日期:8/17(五)
■時間:14:00~17:20(13:30~14:00開始報到)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419第一會議室
■主持人:周桂田 教授(臺大風險中心主任、國發所所長)
■主講人:Dr. Koichi HASEGAWA(日本東北大學文學研究科社會學 教授)
Dr. Dowan KU(韓國環境與社會研究所所長)
Dr. Leah ABAYAO(菲律賓碧瑤大學社會科學院哲學與歷史系副教授暨科迪勒拉研究中心主任)
Dr. Ho-Ching LEE(國立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