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社工系】日本早稻田大學來台參訪交流-2016.03.10

2016.03.10
【社工系】日本早稻田大學來台參訪交流

本院社工系師生於3月10日在社會社工系館401教室與日本早稻田大學的三年級學生與老師們進行交流,主持人為本系林萬億教授,社工系與會學生共計有6位碩士班、7位大學部。

活動一開始,社工系陳毓文主任蒞臨現場做簡單的開場演講,接下來就由林萬億教授主講關於臺灣的社會福利制度,透過林老師多年累積的教學演講經驗、豐厚且清楚詳細的資料,讓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師生收穫頗為豐富,現場提問與回應相當熱絡。演講結束後,則是雙方的午餐交流時光,學生們彼此交換著各自在臺灣、日本的學習經驗,也聊著不同文化下的生活、興趣,以及社團經驗,讓整個參訪不只是知識性的交流,亦是對於不同文化的認識。

午餐交流會結束之後,早稻田大學的同學與老師們走訪了臺大校園,同學們還指名要購買台大的NTU帽T!相信對於兩校學生來說,這是難忘的回憶,也期待未來兩校在學術與文化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