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哈佛大學演講系列--王裕華、Benjamin Golub -2017.05.15、18

由本校和11所台灣大專校院組成的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美國哈佛大學合作,藉由定期教研人員互訪及共同舉辦學術活動,深化彼此交流。

2017年哈佛大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領域學者將陸續到訪台灣,與國內學者和學生面對面,分享該領域最新研究趨勢及成果。首波來訪學者哈佛政府系王裕華教授、經濟系Benjamin Golub教授,已分別於上週在本院及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舉行演講,師生迴響熱烈。

王裕華教授從北京大學獲得大學和碩士學位,之後於密西根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現於哈佛大學政府系任教。王裕華教授的研究興趣集中在兩大方向——中國的法治,以及中國的國家能力,並在2015年底出版關於中國法治的著作Tying the Autocrat's Hands: The Rise of The Rule of Law in China。這些研究議題受到台灣的法律,社會學,政治學以及區域研究的研究社群的廣泛關注。
王教授於5/15在本院發表"Sons and Lovers: Political Stability in China and Europe before the Great Divergence",5/18在政大發表"Corruption Investigations and Regime Support",循以古鑑今的正統脈絡思考當代中國政府的領導人接班及貪腐問題。

Benjamin Golub教授於史丹佛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是當代網絡經濟大師Matthew O. Jackson近來最出色的學生,在學時即以”A Network Centrality Approach to Coalitional Stability”一文獲美國經濟理論研究發展協會頒發Aliprantis Prize。Golub教授特別關注社會經濟網絡如何形塑人的經濟行為,並造成社會隔離、極端化行為和信仰等結果。他本次在5/16、5/18兩日分別於政大和本院發表"Signaling, Stigma, and Silence in Social Learning",探討影響人際互動的因素 (特別是資訊獲取的過程),希望藉由瞭解隱藏在人際關係間的社會阻礙,掌握有效的訊息傳遞手段。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5/15政治學領域-哈佛大學政府系王裕華教授
▲5/18經濟學領域-哈佛大學經濟系Benjamin Golub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