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頂尖大學聯盟計畫】哈佛演講系列--Paul Yunsik Chang -2017.06.14

由本校和11所台灣大專校院組成的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美國哈佛大學合作,藉由定期教研人員互訪及共同舉辦學術活動,深化彼此交流。

2017年哈佛大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領域學者將陸續到訪台灣,與國內學者和學生面對面,分享該領域最新研究趨勢及成果。繼五月中旬首波來訪學者政治學王裕華教授、經濟學Benjamin Golub教授後,社會學Paul Yunsik Chang教授也於6/14在本院發表演講,題名為"Democratization and the Evolution of Social Movements in South Korea" (南韓的民主化與社會運動)。演講過後隨即進行由本院社會系范雲教授主持的座談,社會系何明修、劉華真兩位教授擔任與談人,對Prof. Chang的研究提出台灣觀點的見解,與會師生也熱烈參與評論。

Paul Yunsik Chang教授主要專業為南韓的社會與政治變遷。他的新書Protest Dialectics: State Repression and South Korea’s Democracy Movement (Stan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5)對於南韓的民主化運動有深入的剖析,先前出版的South Korean Social Movements: From Democracy to Civil Society (Routledge 2011),對於南韓的社會運動如何影響民主化的歷程,也提出了創新的看法,是哈佛大學極有潛力的學術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