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日本青山學院來訪-2015.08.23

日本青山學院總院長梅津順一教授與其夫人梅津裕美牧師,在本校國際事務處引介及本院校友東京大學陳恆昭教授的陪同下,於8 月23日來本院訪問,與蘇院長、政治系趙永茂副校長及本院國際事務長經濟系林明仁老師共進午餐,相談甚歡。
青山學院大學是一所由衛理公會創辦的私立大學,遵循以基督教信仰為礎的辦學精神,該校特別重視英語教育,在日本素有「英語的青山」之聲譽,目前有全校二萬三千名學生,國際學生約450人。梅津教授開玩笑地說,該校因地處東京最時尚流行的涉谷區與表參道附近,學生受到環境影響,使得該校具有全日本最跟的上流行的大學生。
目前青山學院租用本院空間作為在台辦事處,與本院關係良好。梅津教授並邀請本院師生到該校交流訪問。

日本青山學院來訪-2015.08.23(▲(左起)陳恆昭教授、梅津裕美牧師、梅津順一教授、蘇國賢院長、趙永茂副校長、林明仁教授 )

▲(左起)陳恆昭教授、梅津裕美牧師、梅津順一教授、蘇國賢院長、趙永茂副校長、林明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