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副校長Prof. Joao Amaro de Matos來訪

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NOVA University Lisbon)主管國際事務的副校長Prof. Joao Amaro de Matos,於2019年5月16日來訪本院。本院由王泓仁院長、藍佩嘉副院長接待。

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成立於1973年,為葡國最年輕的公立大學,現有約20,000學生,1,800名教員,強項學科為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該校致力於國際化,現與來自63國的大學締有530份合作協定。該校目前在台灣並無

合作對象,故Prof. Joao Amaro de Matos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拜訪作為該校建立台灣合作對象的第一步。目前台灣並無太多學生選擇葡萄牙作為海外教育的標的,但台灣Formosa美名得自葡國,又葡萄牙語實為打開中南美洲及非洲各國合作關係的橋樑,Prof. Joao Amaro de Matos非常希望積極推動台灣與葡萄牙大學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