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李中清教授率團來訪-2016.06.25

2016.06.25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李中清教授率團來訪 

   

      為了達成兩件合作建立歷史人文資料庫,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李中清教授率團來訪,來台的學者包含南京大學歷史系梁晨教授、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部博士生陳必佳小姐。本院蘇國賢院長、政治系徐斯勤主任、經濟系林明仁主任以及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楊文山一同與會。當日,雙方針對合作建置民國時期大學生數據庫以及推廣港科大環球中國研究理學碩士課程進行研商。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李中清教授目前正在積極建立民國時期大學生數據庫包括1911年到1949年間18所大學的學生學籍卡資料,主要信息包括學生的個人信息(姓名、年齡、就讀高中、院系、家庭地址等)、家庭信息(父母職業、父母受教育程度、兄弟姐妹)和社會信息(保證人姓名、職業和通信地址)。除了兩校合作建立歷史人文資料庫外,雙方還針對兩校學生合作交流以及環球中國研究3+1課程進行討論。
香港科技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是本院的姊妹校之一,院長李中清教授是人文及社會科學方面的學術權威。他的研究範疇涵蓋甚廣,包括:中國歷史、中國社會及經濟、比較人口學、人口社會學、歷史社會學、宗譜學及公共健康。
       李教授加入香港科技大學之前,擔任美國密歇根大學歷史及社會學系Frederick Huetwell教授、人口研究中心研究教授,以及跨大學政治與社會研究聯盟教授。他也是北京大學-密歇根大學學院美方院長。2003年至2008年,他擔任密歇根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加盟密歇根大學前,李教授於1982年至2003年任教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詳見點此)